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PolyJet 3D列印技術,原型設計的理想之選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人類社會中,每一項工作效率的提高,都伴隨著新技術 的產生,這讓人不禁感歎科技進步的偉大。射出成型產業也是如此,在生產過程中,射出工具承受著巨大的負荷,需要使用強度高,耐腐蝕的金屬,而且製造過程耗 時長。雖然這對大規模生產射出件來說不是問題,但生 產小批量或單件工具時,所涉及的固定成本和生產時間成本往往不成比例。

對此,得出的解決方案便是「3D列印技術」。過去, 採用傳統方式生產原型射出模具需要花費數天,而3D 列印技術則將生產時間縮短到僅需六個小時。3D列印 技術發展至今仍不斷實現反覆運算更新,而每一項技術 都各有千秋。鞋子穿在腳上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原 型設計使用什麼樣的技術最好,看看製作出的模型一眼 就明瞭。正所謂沒有巔峰,只有更好。對於現今的快速 原型設計來說,PolyJet技術可說是當之無愧的理想首 選。我們能夠透過該技術快速生產出細節精確、高度修 飾的原型,接下來,讓我們共同瞭解一下PolyJet技術 的五大優勢,以及該技術的延伸應用吧!

PolyJet技術的優勢

超凡的速度
對於製造業來說,生產的速度直接決定了部件的成本 效益。作為當前3D列印技術中速度最快的其中之一,PolyJet技術不僅能在短短幾個小時內生產多個部件, 且產品開發團隊還能在幾天之內快速收到回饋和修 改。
全彩色完美效果 提供齊全的顏色選項,從最初的36萬種顏色提高到 了50萬種顏色,能夠生產出全彩色的裝飾部件。顏 色主要應用於STL與VRML等兩種檔案格式。STL格 式,根據PolyJet顏色指南,將顏色代碼分配給不同 的shell;而關於VRML格式,顏色可應用於幾何圖形 的每個面或單個三角形,或與紋理(圖形)檔並用, 提高其透明度。

多材料精確製造
支援多種類型的材料結合使用,為先進的原型和概念 模型提供更廣泛的外觀、觸感和功能模擬,以達到最 精美的效果。例如,Agilus30™系列模擬熱塑性柔性 材料、柔韌性極高,類似玻璃的透明材料進一步增強 了外觀效果,而數位ABS Plus模擬用於最終產品的工 程級塑膠。

具有低成本優勢
由於PolyJet列印的零件幾乎沒有可見的臺階紋;顏 色鮮豔,無需後期處理或精加工;可噴射多種材料,無需裝配,從而使得交付時間大幅縮短,節省更多成 本。
因此,PolyJet 3D列印技術可說是一種成本相對 較低的原型製作方式。

近乎真實的逼真體驗
PolyJet採用高解析度噴墨技術,通過噴射液體光敏聚 合物層面生產部件,可達到16微米的層厚。創造出 無與倫比的原型,擁有極佳的外觀和手感。此外,團 隊成員還能夠看到、觸摸、感覺、測試、分析和使用 原型,便於更快的更新換代。PolyJet技術不僅利於產 品製造,更利於設計師操作。在開發過程早期,設計 師能夠對產品進行全面瞭解,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 在開發生命週期中,產品具有精細的特徵,無需再精 加工,使得設計師對工作信心加倍。
PolyJet技術的延伸應用 關於PolyJet技術的延伸應用,我們與全球塑膠3D印 表機領導者Stratasys,以及全球微型射出機領導者 Babyplast展開戰略合作,推出3D列印技術及微型 射出成型技術結合的「3D列印快速模具及快速小批 量射出」方案。通過Stratasys Polyjet 3D列印技術, 可以快速及全自動化地製作耐高溫塑膠模仁,並通過微型射出機實現快速方便的模具安裝及快速小批量射 出。原本透過傳統方式要花兩個月才能完成的模具及 射出,現在可以最快一個星期就可以完成。

結語
如今,使用PolyJet 3D列印技術可以列印出精度約為 0.1 mm、體積約為 165 cm3 的部件。與此同時,為 測試而生產的原型專注於低成本和快速製造根據所用 材料的不同,原型模具最高可持續20個週期。作為 一種強大的增材製造技術,不論是PolyJet 技術本身 的優勢,亦或是其所帶出的延伸應用,都為製造商們 帶來更多驚喜!■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