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汽車、家電市場回暖,高溫尼龍PPA需求走旺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金暘新材料

前言
轉眼已是春花爛漫,疫情陰霾在中國內慢慢消散,製造業逐漸恢復往昔繁忙,社會經濟運轉重現生機活⼒。改性塑料行業開始回暖,高溫尼龍PPA市場就是 其中⼀個縮影。隨著下游客戶復⼯生産加快,汽車、 電⼦電氣、家電等領域的訂單需求量明顯增多。

高溫尼龍PPA是⼀種通過含苯環的二元酸(⼀般是 對苯二甲酸)和脂肪族二胺發生縮聚反應⽽製成的半 芳香族聚醯胺,主要品種有PA4T、PA6T共聚物、 PA9T、PA10T、PA11T、PA12T。相較於普通尼龍⼯程 塑料,高溫尼龍PPA擁有更加出衆的綜合性能,是以 塑代鋼的高性能材料。

近年以來,新能源汽車、智能家電等新興市場蓬勃發 展,湧現出許多新的材料需求。在以塑代鋼的趨勢下, 高性能塑料的使⽤占比越來越高,其中就包括了高溫 尼龍PPA。隨著技術的不斷完善,許多材料廠商紛紛 涉足高溫尼龍PPA生産製造,高溫尼龍PPA在下游 行業中得到廣泛的應⽤。

PPA材料的應用領域
PPA材料目前主要常被應⽤的三大領域,分別是「電 ⼦電氣」、「汽車⼯業」,以及「生活⽤品」等,該材料在三個領域的應⽤產品舉例如下: 電子電氣 PPA材料在電⼦電氣領域中常見的應⽤產品有SMT 連接器(DIMM、FPC、SCA、D-SUB、DDR & BTB)、 PICC插座、斷路器、撥動開關、輕觸開關等。

汽車工業
在汽車⼯業領域中常見的應⽤產品有發動機周邊部 件、進氣歧管、汽車連接器、滾動軸支承架、傳感器、 點火器、油泵蓋、車燈支板等。

生活用品
⽽在生活⽤品領域中常見的應⽤產品,則有咖啡機結 構件、微波爐支架、衛浴花灑支架等。

PPA與其他材料性能對比
以⾦暘HG30E牌號爲例,相較於其他材料的性能, PPA具有以下四項特點:
• 具有較高的熔點和熱變形溫度(如圖5)。
• 具有較低的吸水性,可在高濕環境下,保持較高的 尺寸穩定性和强度(如圖6、7、8)。
• 具有優異的耐化學性,尤其耐乙二醇、汽油、去離 ⼦水等(如圖9)。
• 具有較好的耐回流焊性(如圖10)。

金暘PPA材料解决方案
⾦暘新材料早已於高溫尼龍PPA的領域布局多時。目 前,⾦暘新材料開發了增强型、增强阻燃型等⼀系列 牌號的PPA材料,熔點達到310℃,兼具較高的耐熱 性和較低的吸水性,擁有良好的尺寸穩定性,在汽車、 電⼦電氣,家⽤電器零部件等領域均有應⽤。今年三 月份以來,下游行業開始復蘇,高溫尼龍PPA的市場 需求持續增加,⾦暘新材料開足馬⼒生産,加大對下 游行業的原材料供應。

值得⼀提的是,⾦暘新材料具備⼀個獨特優勢,依托 其母公司的PPA樹脂聚合裝置,它擁有性能優异且穩 定的基料供應保障,通過其專業的配方優化改性和先 進的製造技術,能爲客戶提供品質穩定且性價比高的 PPA材料。■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