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台灣 3D 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報導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 ACMT

 

3D 列印技術的角色轉變
時至今日,3D 列印已擺脫過去只能打樣及少量製造之形象,並逐漸轉變為新一代工業革命「工業 4.0」及「智慧製造」的重要技術指標之一,不僅是機械製造技術的進步,甚至到材料、光電及資訊,遠至後續的創新應用及商業行銷服務等都被囊括在內,成為一種創新的數位製造「模式」。3D 列印又被稱積層製造,其優勢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能夠以材料進行加法製造,讓材料擁有更高的使用率,且具有可進行結構複雜、形狀多樣、內部特徵客製化等優點,能夠達到過去傳統加工難以望其項背的應用及發展。

說到 3D 列印技術,就不得不提世界各地的 3D 列印技術相關展會,如德國 Formnext、美國 Rapid.Tech、上海 TCT Asia、日本國際增材製造及 3D 列印展等,而台灣也有舉辦 3D 列印技術的相關展會──台灣 3D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接下來將針對台灣 3D 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進行介紹。


台灣 3D 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

台灣 3D 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是台灣唯一兼具工業及商業型 3D 列印設備及材料展會,其展覽內容除原本強勢展出主題如工業應用及精密模具等,近年更是納入醫療應用、精品設計與自造者文創等項目,提供不同行業及領域使用者一個最完整的機臺採購平臺。展會自 2017 年獨立展區後,每年展出規模皆穩定成長,而在 2019 年將展出區域移至南港二館後,雖受限於場館區域限制,但使用攤位數卻仍比 2018 年成長近 8%,可見各廠商對此展會之重視。

今年的 8/19(三),展會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2 館盛大開幕,活動一連舉辦 4 天,開放參觀時間從每天早上 9 點半到下午 5 點,今年展會聚齊 40 多間的知名廠商參展,展出項目包含積層製造設備暨零組件、應用軟體與相關系統、積層製造耗材、技術製造,以及其他如產品 ID 工業設計、RD 機構設計、模具設計等相關服務。


結語

隨 3D 列印技術應用領域愈來愈廣,如航太、生醫、工業、汽車、生活消費品及食品等,我們可發現 3D列印已悄悄進入我們的生活。3D 列印產業除機臺及材料,若加上後續的應用組件及產品,其內涵及附加價值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其未來發展前景清晰可見,而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們邀請許多參展商,並針對他們即將在展會中展出的創新技術或設備進行報導,提供各位讀者最快最新的第一手資訊!■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