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臺泰人工智慧學院開幕,開啟泰國AI學習新篇章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研華科技泰國分公司於3月16日曼谷財富美爵酒店 舉行「臺泰AI學院」開學典禮,特別邀請駐泰代表 處童代表振源、泰國數位經濟發展局執行副主席Dr. Supakorn Siddhichai 擔任貴賓,另有逾 80 多位泰國 當地臺商企業負責人、企業代表、相關領域之大學教 授與當地媒體出席此次盛會。

「臺泰人⼯智慧學院」(臺泰AI學院)在駐泰國代 表處、泰國數位經濟發展局及經濟部⼯業局指導支持 下,透過⼯業局所執行AI智慧應⽤新世代人才培育 (AIGO)計畫,提供人⼯智慧領域專業師資及創新課 程,由研華科技與資策會共同設計執行,提供30個 小時的人⼯智慧課程,於3月17日透過線上教學與 Corelab實作方式,讓參與課程的泰國當地企業高階 經理們透過「臺泰AI學院」課程了解AI於各領域的 發展現況及理論,包含像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 ⾦融、智慧零售、智慧農業、教育等各種應⽤領域。

編譯未來,創新工業AIoT之應用
泰國研華科技莊明超總經理表⽰:「研華科技是全球 ⼯業物聯網的領導廠商,擁有嵌入式物聯網和智慧城 開發的軟硬體之基礎和實⼒。據2019年IoTONE調 研,研華科技已成為排名前10位的物聯網廠商,且 研華科技研發之WISE-PaaS 4.0端到雲平臺是開發、 推廣和實現人⼯智慧物聯網(AIOT)解決方案的最佳 平臺。因此,公司正在推動各種AI人才培育計畫, 從戰略上專注發展全球AIoT生態系統,串聯上下游 產業,如製造、運輸、零售、酒店、物流、醫療保健, 以及智慧城市。「臺泰AI學院」的建立為泰國AI人 才培育提供最佳平臺。以此為延伸,研華科技也建構 InnoWork智慧物聯網計畫,專注於研究和教育行業, 以利於實際AIOT應⽤創新,這兩個專案都旨在實現 AIoT人才在泰國的培育和產業應⽤。

為全⼒支援泰國的AI應⽤發展,研華科技將繼續透過 知識轉讓、經驗分享和真實案例分享與泰國政府、教育機構和各行業合作。為激勵學員,若學員全程參與 並完成此次「臺泰AI學院」共計30個小時的「人⼯ 智慧初論和真實案例實作」之課程,研華科技也將在 課程結束後,為學員提供AI邊緣運算支援與合作。

臺灣人工智慧發展現況
擔任資策會教研所所長的蔡義昌博士提到,近年臺灣 產業AI化,不僅產業⾯臨數位轉型需求,對於AI人 才更是求才若渴。資策會教研所多年來以培養數位人 才核⼼技能為初衷,並承接⼯業局109年度AIGO計 畫,其中關於「鏈結國際與輸出新南向」分項計畫, 即是由臺灣提供專業課程學習後,產出國際AI教材, 協助當地學員具備基礎知識,並能協助企業尋找AI解 決與導入方案,以順利進行數位轉型。因此本次「臺 泰AI學院」的成立與學習平臺《CoreLab》創新之教 學模式,對跨國AI人才交流以及新創產業跨國互動學 習都有極大助益。

臺灣與泰國AI合作計畫
駐泰國代表處童代表振源表⽰:「早在2017年12月, 臺灣便成立人⼯智慧學院,在臺灣產業界受到熱烈歡 迎,為臺灣培育許多優秀人⼯智慧人才,包括智慧製 造、智慧交通、智慧⾦融、智慧農業、智慧教育、智 慧零售、智慧建築與智慧社區,⽽且建構臺灣完整的人⼯智慧產業鏈。此次在⼀個月的時間內,即使遭遇 全球疫情的影響,資策會與研華科技公司卻依然成立 了『臺泰人⼯智慧學院』,並吸引超過600名產官研 學朋友報名線上課程,可說是非常卓越的成就。」

童代表也說道:「此次線上課程不僅將由臺灣教師傳 授人⼯智慧的基本理論與實際案例給泰國產官研學界 朋友,更有機會協助臺灣AI企業與泰國企業進行鏈 結,成為人才培育與商機合作的重要夥伴,也讓臺灣 AI新創產業在泰國及東南亞各國獲得更多發展的契 機。『臺泰人⼯智慧學院』奠定臺泰合作培育人⼯智 慧人才與產業夥伴鏈結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抵抗新型 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衝擊的最好方式。」

泰國人工智慧的實踐
泰國數位經濟發展局執行副主席Supakorn Siddhichai 博士則提到泰國的實際人⼯智慧應⽤案例,包括利⽤ 圖像識別和⾃然語言處理技術的製造業、醫療業、研 究機構和教育部門的⼀些應⽤。他更進⼀步指出最近 泰國最熱門的應⽤是利⽤AI人⼯智慧來辨識、篩查新 冠肺炎的感染案例,以便醫生進行更準確的診斷。數 位經濟發展局⼀直為當地新創產業提供最新的AI應⽤ 與設備,並致⼒於以建立多樣貌的數位基礎設施來為 泰國未來發展做準備。■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