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泰達電子:打造東南亞智慧綠能新趨勢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過去三十年,泰達電⼦深耕於泰國,已成為當地指標 性的上市電⼦公司,於東南亞、印度、歐洲、澳洲和 紐西蘭等國家,都擁有⾃己的研發製造和業務經營團 隊。泰達電⼦的成功源⾃於台達「環保、節能、愛地 球」永續經營的使命,與全球趨勢保持接軌。近年來 更是持續開創新節能產品及解決方案,已逐步從關鍵 零組件製造商邁入整體節能解決方案提供者,深耕 「電源及零組件」、「⾃動化」與「基礎設施」等三 大業務範疇。

下一代生產趨勢
泰達電汽車元件製造廠與風扇廠專為全球最前線客戶 生產電動車與汽車風扇產品。在大眾運輸電氣化的趨 勢下,泰達電利⽤其本身在電⼒電⼦與經營管理的核 ⼼優勢,以及擁有優秀歐洲研發製造團隊,不斷擴展 「泰國製造」的版圖,為全球頂尖汽車品牌打造汽車 電⼦、逆變器和車載充電器的產品組合。泰達電總部不僅是全球製造和業務的管理中⼼,同時 也是⼀座導入台達節能解決方案的⽰範⼯廠和綠建 築。於2017年,泰達電總部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所 認證的LEED黃⾦級標章,是全泰國第⼀座由既有⼯ 廠建築物所改造⽽成的綠建築。

從泰達電子總部看向未來
隨著全球⼯業4.0、數位化、快速城市化的趨勢以及 全球暖化的問題,各地廠商正積極尋找更高效、智能 和環保的解決方案。泰達電總部就是⼀個結合多種節 能解決方案的最佳典範⼯廠。這裡有節能照明、節能 空調和智能監控系統,為了提供員⼯⼀個更舒適的綠 色環境還架設了室內空氣品質偵測器,以及多座電動 車充電樁與未來能源趨勢接軌。在⼯廠的生產線上, 泰達電已導入高度⾃動化解決方案,將產線效能和效 率最大化。同時,也導入能源管理系統,可即時監控 屋頂的太陽能板和回升電梯的發電效率與歷史數據。

可再生能源和電動交通解決方案
在四季炎熱的泰國,泰達電充分利⽤了當地的太陽能 資源,在屋頂安裝了大片太陽能板。使⽤台達的太陽 能變流器建構⼀個容量達3.2兆帕的太陽能屋頂系統。 每年的發電量,百分之百提供給內部設備使⽤,藉此 泰達電每年可減少排放約2722噸的二氧化碳。 同時在廠區內設置台達AC Mini Plus電動樁與電動車 停車格,免費提供給員⼯和訪客使⽤。為了表⽰對泰 國電動汽車的支持,台達充電樁也設置在泰國汽車研 究所(TAI)、泰國電動車協會(EVAT)和大都會電⼒局 (MEA)等機構。此外,泰達電今年也成為泰國Nissan 官方的電動汽車充電供應商。

智慧製造和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隨著全球客戶提高生產和質量要求,台達的⾃動化解 決方案為泰達電帶來許多競爭優勢。管理人員可透過台達智能製造解決方案以更精確、靈活並有效率的監 控整個⼯廠。此方案採⽤可程式控制器PLC搭配人 機介⾯,對機械手臂器、電機、驅動器和現場設備與 傳感器,透過通訊形成無縫的控管。除智能製造外, 台達的⼯業物聯網(IIoT)解決方案也可⽤於建築和能 源管理。安裝於泰達電⼯廠和辦公室周圍的傳感器和 通信設備,通過能源管理系統(EMS)來監測溫度、 照明和能源的使⽤量,以進行優化。此外,泰達電的 HVAC空調節能設備與冷卻水系統,也通過大數據中 ⼼搭配不斷電系統(UPS)解決方案,進行優化監控。

開拓性的區域轉型
隨東盟和印度準備落實城市的經濟成長與轉型策略, 台達正持續開拓創新解決方案,致⼒將最好地成果呈 現給客戶。透過區域性合作及對永續經營的承諾,泰 達電⼦將偕同客戶⼀起「環保、節能、愛地球」。■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