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ZSK 押出機助客戶實現利潤可觀的常規回收和升級回收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資料來源:科倍隆

 

前言
位於德國 Neuenstein 的 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自2019 年底成為 MOL 集團的一員,他們正向我們示範了如何將塑料加工中產生的廢料進行回收和升級再造並創造收益的。

這家做回收改性的生產商將塑料部件加工過程中產生的不合格品當作原材料進行升級再造,加工成具有與新料同樣品質的改性塑料。在 2017 年生產基地經歷一場大火後,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决定依舊信賴並購買科倍隆的 ZSK 雙螺杆押出機。從 2019 年年初以來,三臺 ZSK 45 Mc18 雙螺杆押出機運行良好,並憑藉其高產量和優秀的穩定可靠性,協助 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成功實現其創新商業規劃中每一個需求。

 

生產加工優質改性塑料的訣竅
在功能性塑料部件的生產中,通常有 5% 左右的廢品率。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將這些廢品收購回來,檢查它們的組成成分和含量。每一個被檢查合格的這種廢塑料零件會被破碎研磨,然後喂入改性造粒線中進行回收再造粒。塑料粒子的基料主要有 PA6、PA66、PA11、PA12、POM、PP、PC 和 PC-ABS。 為實現這一加工工藝,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採用科倍隆的 ZSK 技術。在 ZSK 雙螺杆押出機裡,研磨後的材料與添加劑、填料和增强物料進行可靠的混合和脫揮。

根 據 Aurora Kunststoffe 公 司 的 生 產 要 求, 每 一 臺ZSK 45 押出機都是科倍隆為其量身定做的,並配備了ZS-EG 雙螺杆側向脫揮裝置,和物料接觸的表面都選用特殊的耐磨防腐材質。熔體從押出機加工段末端的機頭被押出,料條通過科倍隆切粒技術公司生產的半自動 SCP 200 輸送系統進行輸送。料條經過冷卻水槽和輸送帶然後進入拉條切粒機,切粒得到和新料品質相當的塑料粒子。科倍隆銷售經理 Norbert Büter 指出:「生產回收塑料時,工藝參數和配方需要適應種類繁多的原材料。具有高靈活性和高扭矩的 ZSK 雙螺杆押出機是回收料配混的理想選擇,即使是很難加工的原材料,也能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並且達到非常高的產量從而實現非常可觀的經濟回報。使用 ZS-EG進行脫揮可以將不需要的氣體去除,並且提高整個真空系統的操作安全性。即使對於一些非常易揮發的物料也適用。」

 

重建生產線
雖然 2017 年的一場大火燒毀 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的整個工廠,但 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一直堅持其成功的可持續性發展理念,甚至在大火後深化了這一主旨。2019 年在面積更大的新廠房裡,新交付的雙螺杆押出機開始投入運行。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依靠其與供應商的緊密合作,在如此短的時間裡實現生產線的重建。其生產經理 Alexander Schweinle 對於這一點非常驕傲:「科倍隆不僅僅為我們交付了量身定做的三臺 ZSK 45 押出機和配套的拉條切粒機,他們更在整個生產線的工程設計上為我們提供很大幫助。我們兩個公司合作非常默契,對於我們的任何疑問科倍隆總是非常快速地從專業角度提供支持,這在我們生產線的重建階段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成功的回收理念
如今原材料價格上漲, 環境污染日益嚴重, 因而塑料生產中產生的廢料變得越來越有價值。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買入這些工業副產品,將他們變成可用於汽車、建築、家具和電子產品行業的高質量原材料。

Aurora 擁有一套獨特的精益物流理念,60 個半拖掛車和一個箱子組成的車隊可以完美地實現單一供應渠道的收集,對塑料的廢料進行回收生產是其精益物流理念的一部分。在 Aurora Kunststoffe,物料經過研磨,然後通過回收改性並押出。通過這種工藝,ZSK 45 雙螺杆押出機為 Aurora Kunststoffe 實現高達650 kg/h 的產量。每天生產超過 50 噸的改性塑料。Aurora 預計將來這方面的需求會劇增。Schweinle 說:「我確信將來會有相關法律來規定回收必須要達到的比例。」

科倍隆回收和直接押出業務單元銷售經理 Jochen Schofer 補充道:「我們堅信在塑料行業實現可循環 經濟發展是大勢所趨。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德國,2017 年在塑料加工中使用的回收料占比僅略高於 12%。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完全在為我們充當先行者的角色。他們公司的理念不僅僅是獲取可觀利潤,同時也注重可持續發展!能夠用我們的配混和工程設計的專業知識為 Aurora Kunststoffe 公司提供支持,我們感到很驕傲!」■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