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東莞培訓中心:東莞理工學院—以產學合作 集結未來技術人才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東莞理工學院長安先進製造學院(簡稱長安學院)是東 莞理工學院重點建設的特色產業學院之一,由東莞理工 學院與東莞市長安鎮人民政府共同建設。長安學院將應 用型人才培養與地方產業發展結合,整合學界、業界、 社會等多方資源,以“校園+產業園”的模式,直接在 產業園區上建立教育平台,實現教學過程與園區產業和 企業的良性互動,達到教育與產業、人才與市場、學業 與就業無縫對接,建立特色鮮明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培 養體系和職場培訓服務體系,為區域產業發展提供人才 與智力支持。
2017國際模具成型創新技術高峰論壇上,蔡銘宏理事長 代表ACMT協會與東莞理工學院機械學院孫振忠院長完 成軟硬體簽約儀式,並在長安學院成立ACMT華南技 術中心。協會在長安學院提供全新的技術平台,以完整 的射出成型生態鏈-模具設計,模流分析,科學試模, 模具管理及射出機物聯網管理系統完成企業的服務以及 學生的培養。同時,為解決企業生產的難題以及達成學
校對學生的能力培養,ACMT協會去年在長安學院舉 辦國內外大型技術研討會及射出成型相關課程30餘 次,邀請國內外行業知名專家前來授課,服務近百家 企業,完成近千人次的相關培訓,獲得企業及學院的 高度評價。

ACMT協會與長安學院合作
為協助企業訓練具有全方位技術能力的專業人員以及 提升企業生產效率與獲利,協會在長安學院開創三合 一加一認證課程。該課程通過模具設計、CAE模流分 析、實機操作理論與實務、模具製作到成型的一體化 培訓,最終訓練出具備調機能力的高階工程師。目前 已有多家企業工程師完成認證,其培訓後的成績深受 企業認可。

2018年,為更好地實現“校園+產業園”的模式, 協會協助聯合五軸機械等企業入駐長安學院,進一步 擴大教育與產業的對接模式,解決更多企業的生產問題,完成更多的人才培養。同年五月,在北京會議中 心舉行的“2018年教育部產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對接 會”中,廣東省教育廳高教處鄭文處長受邀在大會上 做了題為《建設產業學院,促進產教融合》主題演講。 演講中,鄭處長著重介紹廣東高校產業學院建設的主 要模式及特點,期間,東莞理工學院長安先進製造學 院作為校地模式的典型代表被重點進行了介紹,得到 了與會人員的廣泛關注。同年10月,廣東省教育廳 領導、長安鎮副鎮長戴浩平及常平鎮副鎮長周大偉一 行蒞臨學院參觀交流,通過參觀科學教研平台、科學 試模中心等方式了解了校企聯合模式的成效,並給予 了充分肯定,並表示值得學習和推廣。

展望未來
2019年,在此基礎上,ACMT協會預計在長安學院新 增對企業及學生有關【智能模具設計】、【智能工廠 管理】及【射出機認證】課程,總匯如圖表。

為逐步迎接工業4.0-智能製造的到來,協會與東莞理 工學院會進一步合作,將國內外更多的新技術引入到 企業生產及學校教育中,為產業發展提供更多的人才 與智力支持;通過ACMT【高校產學聯盟】這個平台, 讓更多的優秀學子在企業中揮灑熱血,協助企業迎難而上、不斷創新。同時ACMT協會也會拓展更多、更 豐富的服務,提出更好、更完善的解決方案,滿足產 業的個性化需求,走在軟性製造+個性化的定制道路 上。■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