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模具逆向設計3D掃描檢測方案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一、前言
某機電設備有限公司,一家專業做建築管片為主的企 業。為了滿足公司的快速發展,同時保證在國際上的知 名度,特別對公司的產品進行嚴格要求。本文以管片模 具為研究對象,重點闡述手持三維激光掃描儀在管片模 具3D誤差分析中的應用。

二、原有技術分析
2.1管片模具信息 檢測對象:管片模具(一套6塊)。 (圖1)
2.2客戶需求 檢測目的:檢測管片模具3D誤差,保證整塊管片產品 拼接的可靠性與密封性。
2.3原有解決方案 目前客戶檢測方案:通過法如關節臂式掃描儀進行管片 模具的相關數據檢測
2.4綜述 原有測量方案的弊端:

1、對於一套管片模具(分為6塊模具)檢測需要一 周時間。
2、對於檢測環境要求高。 在管片模具研發和生產中,控制產品質量的檢測流程 重要的組成部分,效率就是效益。提高檢測效率能大 大減少生產成本、時間和提高產品合格率。

三、技術解決方案
Metrascan 配合 geomagic contorl 平台組成 3D 誤差 對比檢測方案,能夠非常快速的3D誤差對比。
3.1採用設備儀器
1、Metrascan750 Elite手持式激光三維掃描儀
2、Hp ZBook G13移動工作站(圖2)所示
3.2三維掃描過程 我司運用Metrascan手持三維激光掃描儀檢測管片模 具流程簡單、易於操作、可十分高效的對管片模做出 全面評價(圖3)所示 具體步驟如下:
(1)管片掃描。 用 Metrascan750 Elite 對工件進行掃描,內容包括工 件的型面、邊界等。掃描結果如(圖4)所示。
3.3檢測過程
(1)掃描數據預處理。將掃描數據和管片模具CAD 模型導入 geomagic contorl 軟件中,對掃描數據進 行去除噪音等處理。
(2) 掃 描 數 據 與 CAD 數 模 最 佳 擬 合 對 齊。 geomagic contorl軟件提供了最佳擬合對齊、中心點 對齊、RPS對齊等多種對齊方式。本案例使用最佳擬 合將掃描數據對齊到CAD數模。
(3)3D 誤差分析。通過 geomagic contorl 軟件的 只需在擬合的圖形中註釋出相應的3D誤差數值結果,如圖4所示。 (圖5)顯示了掃描管片模具與CAD數 模對比結果,註釋數據顯示了要求位置點的3D誤差。 3.4檢測結果數據結果
  
四、技術方案綜述
檢測一套模具耗時90分鐘,通過與原有檢測技術檢 測的數據結果比較,此檢測方案的檢測結果誤差值在 0.5mm內。滿足客戶要求。
我司運用Metrascan手持三維激光掃描儀結合軟件對 管片模具進行3D誤差分析檢測的方法兼備了實際偏 差的直觀可視性,在實際品質管理工作中具有良好的 應用效果,避免了傳統的關節臂檢測的弊端,為減少 新管片模具的開發成本、縮短產品交付週期奠定了堅 實的基礎。因此,Metrascan750 Elite 手持三維激光 掃描儀在模具行業等領域得到了廣泛認可和應用。■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