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集快速與高精度於一身的 3D AOI 自動光學檢測技術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普立得科技

 

前言
自 動 光 學 檢 測(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 簡稱 AOI),顧名思義就是應用光高速且精準的特性,以確認實際做出來的樣品跟計劃中的尺寸規格是完全一致、無絲毫落差的,是種在工業製程中常見的代表性手法。檢測流程源遠流長,隨著科技進步,逐漸由原本的人力檢測改為使用光學儀器進行檢測。

不僅是產品檢測,AOI 技術可應用的領域非常廣泛。廣義的 AOI 為結合光學感測系統、分析軟體及訊號處理系統,應用層面可包括宇宙探測、衛星遙測、指紋比對、生物醫學、多媒體技術、工業生產品質檢測、航空、機器人控制等;狹義的 AOI 則是指 PCB 工業製程上的光學檢測設備,與目前大量應用於工業自動化的 LCD/TFT、電晶體,以及在金屬鋼鐵業、食品加工 / 包裝業、紡織皮革工業、機械工具 / 自動化機械、電機 / 電子工業、汽車工業、建築材料、一般電子業、保全 / 監視、IC 等的自動光學結合影像處理的系統。

Zeiss 的 COMET L3D 2 使用 AOI 光學量測技術與創新的藍光 LED 投影技術。不僅快速且更為精準,為想使用光學量測系統的客戶帶來前所未有的高性能感受。同時全新的 COMET L3D 2 提升了整體的技巧性與穩定度,搭配高性能的掃描軟體 Colin3D 與自動轉臺,能為使用者提供高品質高效能且穩定的掃描成果。

 

快速精準的創新技術
COMET L3D 2 採無須維護、低損耗的藍光 LED 數位光柵技術,可在工作流程中大幅降低消耗成本。獨有的單鏡頭量測技術可帶來最真實且準確的掃描資料,同時利用特徵對齊的方式,減少貼點等不必要的麻煩,為使用者帶來最佳的掃描解決方案與使用體驗。

 

自動轉臺特徵定位
Colin 3D 軟體搭配 COMET Rotary 自動化轉臺可以方便地進行特徵自動定位,無須進行任何操作即可完成一系列之數據拍攝,並且進一步地為使用者縮減整體的工作流程,給予使用者便捷且舒適的操作體驗。

 

ZEISS Colin 3D 軟體
當進行數據採集與數據處理時,Colin 3D 為使用者提供了高效直覺式的操作過程,並利用高品質的數據演算法,快速生成高質量的量測數據(三角網格)。同時 Colin 3D 軟體還可生成簡單的彩色偏差比對圖,並製作出量測的結果報告。

 

鏡頭模組化設計
ZEISS COMET L3D 2 獨特的鏡頭模組化設計與成熟的相機技術,讓使用者能夠根據掃描的樣品,快速且輕鬆地更換量測範圍。僅需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即可為系統更換不同的量測範圍,並在極短的時間內為使用者後續的應用作好準備,無須進行任何複雜的硬體、韌體修改,讓使用者可以充分利用 ZEISS COMETL3D 2 所提供的高度靈活性。

 

應用領域
目前 ZEISS COMET L3D 2 主要被應用於三大領域,分別為品質檢測、逆向工程、快速成型,分別介紹如下:

品質檢測:將掃描的真實 stl. 資料與標準 CAD 檔案進行疊合,以產生出更進一步的 3D 彩圖與尺寸量測等。
逆向工程:利用高品質的掃描檔案搭配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可以重新繪製出原始的設計圖檔、進行圖檔的設計變更,以及相匹配的元件夾治具設計等。
快速成型:擷取之完整 3D 掃描圖檔可以直接供給 3D列印機使用。

 

自動光學檢測,為產品質量把關
自動光學檢測是製程中的流程,在工業上特別常見,運用光學儀器取得成品表面狀態,再拿到電腦裡做影像比對,以檢測出異常或異物等瑕疵,確保最終成品與計畫相符。相較於傳統人工,自動光學檢測不僅更為快速方便,更因是非接觸式檢查,不用等到完成即可在中間工程中檢查半成品。藉由使用自動光學檢測(AOI),便能夠確保每次的產品品質都在水準之上。■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