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ACMT泰國攜手夥伴推動成型產業朝4.0邁進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緣起
2018年6月,ACMT泰國在泰國曼谷設立分會。我們 的宗旨是建立⼀個模具成型領域的交流平臺,以及提 供廠商在地化服務,並建立聯合技術服務中⼼,協助 整合國際的模具與成型技術資源,幫助欲前來泰國投 資的廠商前進泰國,並引進射出成型4.0的技術,協 助泰國當地進行技術的轉型與提升。

ACMT泰國
目前在泰國,我們主要透過舉辦技術推廣研討會,讓 更多人知道ACMT在泰國的角色,以及我們所能提供 的⼯廠解決方案。在2019年的6月,我們舉辦了⼀ 場射出成型的年度研討會,吸引了150位左右的參與 者與超過30家廠商出席,並⼀同討論在射出成型領 域裡的智慧解決方案。⽽同年的12月,我們也舉辦 了小型的德國K展技術分享會,將我們在歐洲所看到 的各種成型技術以及智慧解決方案帶回來分享,並透 過推廣讓更多廠商了解”T零”量產跟無毛邊的概念。
在2020年的3月,我們和泰國當地大學合辦⼀場50 多人的射出4.0研討會。在研討會中,我們分享了不 同合作夥伴(如 Sodick、Mastip、Plexpert 等)在射 出成型業界的技術,針對不同的射出問題提出解決方 案。在未來,我們也希望能夠透過舉辦這類的研討會 來讓更多廠商了解到目前最新的技術進展,以及實際 落實的方法。

ACMT的聯盟夥伴與合作項目
同時,ACMT在泰國也成功地建立了堅強的網絡,與 在地塑膠模具與成型相關的夥伴單位結為聯盟,共同 舉辦研討會與技術講座課程,再結合國際企業參訪與 展覽活動,以便擴大技術交流並學習各國所長。⽽與 ACMT結盟的專業領域夥伴單位則包括:泰德研究院 (TGI)、國家⾦屬和材料技術中⼼(MTEC)、泰國塑料 ⼯業協會(TPIA)、泰國模具⼯業協會(TDIA)、泰國塑 膠⼯業研究院(Plastics Institute of Thailand),接下來 將針對聯盟夥伴進行介紹。

泰德研究院(TGI)
泰德研究院是由泰王國政府和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政府 共同成立,目的是成為⼀個有效的培訓中⼼,將先進 的製造技術引入泰國⼯業。它是正規教育體系外的⼀ 個⾃治機構,在⼯業發展基⾦會與⼯業部的監督下運 作。該研究院希望能透過增強⾃動化系統和機器人 (包括機械,模具行業)的技術、創新、人⼒資源來 提升目標行業生產率的領先組織,以具備在⼯業4.0 時代的競爭⼒。泰德研究院位於春武里⼯業區,內部 設有智慧成型展⽰中⼼、機械手,以及3D列印高精 密加⼯機可以為產業提供服務。該研究院主要是導入 新的製程技術並提供產業教育訓練的單位,其中⼼有 射出機臺可供研發實驗與試模。未來我們將針對製程 技術、產業教育訓練課程,以及政府研發專案進行合 作,並共同辦理研討會,推廣技術,協助企業技術升 級。

國家金屬和材料技術中心(MTEC)
國家⾦屬和材料技術中⼼(MTEC)是依1986年9月 16日內閣決議設立的,主要目標是支持⾦屬和材料技 術的研究與開發。1991年,MTEC成為科學技術部國 家科學技術發展局(NSTDA)的成員。該中⼼的願景 是透過與戰略聯盟合作,專門研究材料技術和相關⼯ 程,以推動國家的重要發展。
MTEC是NSTDA四大中⼼之⼀,座落於曼谷北邊的 科學園區,是泰國最大的⼯業研究中⼼。研究院內具 有全泰國最多的研究人員。可以提供泰國先進的技術 研究與技術移轉。提供產業進行塑膠模具與射出成型 的技術移轉。中⼼備有高精密射出成型機、多成分射 出成型機、可變模溫技術,並具有塑膠開發與檢測的 完成實驗室。MTEC團隊跟ACMT合作緊密,時常共 同辦理大型研討會,並擔任研討會講員,協助傳遞最 新的塑膠成型技術給泰國的產業。

泰國塑料工業協會(TPIA)
泰國塑料⼯業協會成立超過30年,超過三十年的經 營,致⼒於提供知識和合作聯繫,並與塑料行業中的 政府機構和企業建立網絡。為了建立強大的業務網絡 並促進、發展和加強生產與貿易的競爭⼒,以便能夠 在充滿挑戰的全球市場中競爭並迅速改變。

泰國塑膠⼯業協會會員主要為泰國塑膠射出成型廠。
生產各類塑膠製品包括:汽機車、家電、電⼦、包裝 等產品。近年致⼒於循環經濟以及環保節能的應⽤ 領域。此外,塑膠⼯業協會和泰國⼯業聯合會的塑 料⼯業俱樂部也每年定期在泰國的BITEC共同舉辦 A-PLAS(Asian Community Plastic Exhibition) 的展覽 會,其目的是成為東協地區塑料⼯業展覽會的中⼼,使國內外的塑料及相關⼯業運營商可以使⽤此活動平 臺展⽰產品和最新技術,並在國內外訪客之間建立業 務網絡。這個展覽是ACMT⼀個重大的技術推廣平 臺,共同為業界帶來最先進的技術資訊。

泰國模具工業協會(TDIA)
⼯具和模具是⼯業製造的基礎,在泰國,它們對其他 ⼯業(如汽車⼯業,電器⼯業,電⼦⼯業等)起著支 撐作⽤。因此,有必要永續發展該行業,以滿足國內 外需求的突飛猛進,並與現代生產技術保持同步。泰國⼯具和模具⼯業論壇成立於1989年,其後於 1992年升級為泰國⼯具和模具⼯業協會,旨在成為模 具和模具⼯業核⼼。現在,TDIA有約500名成員和 15人的董事會。泰國模具⼯業協會為泰國最大、最具 代表性的模具協會組織。會員眾多,集結泰國各類的 模具產業包括企業與學術界的人才。ACMT與TDIA 合作協助平臺會員提升模具技術與應⽤最新先進智慧 製造解決方案,以提升泰國模具產業競爭⼒。

泰國塑膠工業研究院
目標是成為信息和知識的中⼼,作為與各個部門協調的中⼼。實現整合與實踐來推動泰國塑料⼯業的可持 續發展進行各種活動,可以為業界提供最新的材料開 發與應⽤。該院在塑料⼯業發展的戰略框架下運作, 包括「促進和發展環境責任產業」、「產品設計與開 發」、「研發原料/檢測室生產過程」、「塑料行業 的人才培養」、「提升市場潛⼒」、「支持塑料產業 發展的政策」等。著重環保材質以及永續經營的產業。 他們提供的最新材料運⽤技術可以協助ACMT推廣於 泰國的各類⼯業應⽤。

結語
泰國在東南亞擁有重要的戰略據點,製造業目前仍然 佔據泰國GDP的第⼀名,其次是農業及觀光業。因 為ACMT所推廣的技術與理念和泰國政府推展的泰國 4.0⼀致,因此我們目前也結合泰國科技部的中小企 業升級計畫(ITAP),積極為泰國企業提供轉型升級的 技術顧問服務。ACMT不斷努⼒影響著泰國的相關產 業,共同朝向未來更好的製造轉型發展。雖然泰國目 前還在慢慢進步當中,相信當越來越多人了解智慧解 決方案的重要性和意義後,我們⼀定能夠⼀起朝4.0 的目標前進,讓泰國成為更進步、先進的國家。■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