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3D列印量產的好選擇:EOS M290與M300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數可科技 / 林怡嫺 資深經理

前言
EOS M290雷射積層設備為目前市場上最廣泛的材料 應用機臺,可對應多種合金粉末鎔融,並做出複雜零 件及模具等,採強大的400W雷射,並能列印出極高 的解析度,健全完善的系統更使其能夠與大多數的應 用程式做連結。數可科技於2002年12月開始接觸 RP(Rapid Prototype) 快速成型業務,並於 2011 年率 國內之先,引進德國EOS金屬積層製造設備,提供異 形水路模具及汽車、航太、生醫、工業4.0等應用, 有鑑於市場的需求,且為有效管控成本,並提升小批 量的生產效率,EOS M300 Series 因而問世。

產能與速度的提升
2019 年,EOS 推出 M300 Series 機型,專為工業應 用快速量產所設計,利用多種配置選項與安全性相結 合,並支援數位化積層製造功能。M300提供自動化 的選擇,依客戶需求提高產量,從而滿足客製化的需 求。EOS M300-4 與先前 EOS M290 最大不同在於 雷射頭數量由一個增加到四個,多達4個高精度雷射 頭,每個雷射光均可覆蓋整個曝光區域,燒結面積為 300x300mm,這也意味著能大幅提升生產效能與速 度,單個雷射功率有400W及1000W二種選擇,比 起單顆雷射燒結作業,四顆雷射頭同時燒結將把產率 提升至十倍之多。

 

多樣性的材料選擇
針對後處理部分,提供三種夾具模塊選擇,並能快速 匯集到生產設備的後處理階段進而輕鬆解決後處理程 序自動化問題。材料使用上,包括耐高溫具強韌性 的鎳基超合金(IN718)、機械性能好並易於熱處理的 馬氏體時效鋼(MS1)、具生物相容抗腐蝕性的鈦金屬 (Ti64)、鋁合金 (AlSi10Mg)、鈷鉻合金 (CoCr MP1)、 不鏽鋼(316L)等,熟知的是,EOS的粉末材料專門針 對DMLS進行設計,並經過嚴格的質量保證,確保成 品質量穩定性。

 

完整的數據管理
EOS 針對一整套 AM 的製造開發出 tried-and-tested solution,從上游CAD設計輸出至中段AM作業流程 到後續資料輸出便利於生產管控的big date分析, EOSCONNECT 能直接連結業界標準彙整出 OPC UA
及完整歷史過程數據,開放的API降低了數字管控的 工作量,完整數據收集和分析有利於找出生產瓶頸, 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結語
專業的認證在積層製造應用於生醫及航太等高階領域 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數可於2017年成為台灣第 一間通過SGS ISO13485生醫認證金屬積層製造廠商, 利用Ti64ELI(鈦金屬粉末)於醫療應用中,設計出特 殊微型結構以刺激細胞再生。2018年,取得AS9100 航太認證及ISO9001認證,並於2019年開始承接國 際航天及航太訂單,將IN718(鎳合金粉末)及174PH應用於航太領域,參與渦輪引擎的零件製作。■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