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LNP ELCRIN iQ改性材料延長PET瓶的生命週期,減少塑料廢棄物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樂榮貿易公司/盧朝和經理

 

前言
SABIC推出的LNP™ELCRIN™iQ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改性樹脂產品線。該系列產品由回收後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RPET)處理再生而成,旨在支持循環經濟,減少塑料廢棄物。SABIC採用化學解聚方式將使用後的PET(主要是一次性飲料瓶)轉化為性能更強、更耐用的高價值PBT材料,促進回收樹脂的利用。此外,據能源消耗累計值(CED)和全球變暖潛能值(GWP)測算,與原生PBT樹脂相比,該材料還減少了產品在生產到消費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

比PET性能更高、壽命更長
SABIC的LNPELCRINiQ改性料和共混物採用公司專有技術,由升級再生合成的iQPBT樹脂加工而成。該技術通過化學方法將PET瓶和其他PET廢料解聚成其前體化學品,並進行淨化後來製造新的PBT樹脂,從而克服了物理回收的諸多局限。回收加工後的新材料具有一系列性能和加工方面的優勢,例如良好的耐化學性、著色性和高流動性,有助於加快生產週期、提高阻燃性(FR)。

LNPELCRINiQ樹脂是替代原生PBT和其他傳統PBT材料的直接解決方案,幫助製造商更輕鬆地提高產品的可持續性。通過取代PBT生產所需的原生材料,

LNPELCRINiQ樹脂在同行評審的生命週期評估中被證實可使能源消耗和碳足跡分別減少高達61%和49%。此外,每公斤的LNPELCRINiQ樹脂相當於節省多達67個使用後的PET水瓶(0.5升)。

 

潛在應用領域
LNPELCRINiQ產品系列為客戶提供多種牌號選擇,包括玻璃和礦物增強牌號以及非鹵化阻燃和抗紫外線配方。其中一些LNPELCRINiQ牌號產品有潛力達到美國食品和藥物協會(FDA)的食品接觸法規要求。這些新型聚合物的潛在應用主要為消費電子產品、汽車連接器和醫療器械外殼的耐用內部組件和美學組件,有助於延長一次性原生PET樹脂的使用期限,使其可以更長期的利用起來。

結語
SABICLNP全球業務總監趙藩籬(JoshuaChiaw)表示:「傳統物理回收過程中,消費者丟棄的PET瓶基本失去其原有價值和性能,這是種降級回收過程,限制回收PET的應用類型。相比之下,SABIC的化學升級再合成過程有助提高最終樹脂產品的性能和質量,使這些PBT材料更適用於對耐用性要求較高的應用。LNPELCRINiQ材料有助減少對原生樹脂的依賴,並滿足產業和消費者日益增加的可持續材料需求。」
「LNPELCRINiQ材料的開發標誌著SABIC在可持續發展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體現公司對客戶、對全球塑料行業,以及對我們作為發起者之一的『消除廢塑料聯盟』(theAlliancetoEndPlasticWaste)的堅定承諾。」SABIC企業可持續發展部門總經理FrankKuijpers補充道:「我們用於一次性PET化學品回收的創新工藝響應了AEPW的宗旨,即開發出更多有助於減少廢棄物的技術、使塑料的回收利用更容易、並從廢棄塑料中創造出新的價值。」■

註解:1原始的同行評審生命週期評估研究由SABIC於2011年完成。目前正依當前模型對結果進行審查和更新。

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
聯絡人:劉仁堯經理
E-mail:JenYao.Liu@sabic-hpp.com

樂榮貿易公司
聯絡人:盧朝和經理
E-mail:jessy.lu@h-glow.com.tw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