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Miicraft 3D Printer工業及醫療應用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揚明光學 / 陳昭舜 協理

前言
Miicraft 光固化 (VP) 3D 列印設定為開放系統,使用者可選購第三方膠材及應用軟體。可列印的膠材非常 多樣,應用極廣,如模型、功能件、生醫等皆可用同 一臺 Miicraft 3D Printer 列印。以下幾個使用案例, 已進化到積層製造,實務上已改變傳統生產製程,讓產業有更優質、更快速的產品輸出。 Miicraft的Profession系列為高解析度(65um)大列印 面積(250mm*140mm)機種,適合精密度、精準度高的工件需求,如微結構、珠寶等。Miicraft Advance 系列 (255mm*235mm*125um) 則是為大面幅近立方體的工件需求設計,如機構件、醫療需求等。兩者都是高產出型3D列印設備,此系列於今年榮獲2020 臺灣精品獎金質獎的肯定。

 

應用案例
珠寶製作: Miicraft 數位光學式 3D Printer 因高解析、高精密及數位化流程的特性,已廣泛應用在全球珠寶製作工坊 中。設計師先在電腦完成3D設計,以3D Printer列 印出類蠟材質的列印品,再將列印品置入鑄造機中, 燒結成貴金屬珠寶飾品。
透過 Miicraft Profession 250mm,3小時可一次同時 列印40個戒指環,且無論是列印範圍的中間或角落, 都能完美呈現所有細節。鑄造後也不需進行人工通孔,可減少材料損耗。在溝通方面,也可透過3D繪圖或3D列印模型直接跟客人確認,避免客戶的想像與成品出現落差。此外,機臺價格親民,單次列印的成本低,幾乎所有的貴金屬材料皆可製作產出。

醫學應用:
積層製造在醫學上的應用越來越廣,因為不同的人 體器官都不相同,很適合3D列印的製造工法,尤其 以齒科、牙技的應用最為廣泛,幾乎所有牙醫師、 牙技所的需求,皆可由Miicraft 3D列印製作,近年因數位牙科的進展,越來越多的牙技所或牙醫診所 使用Miicraft光學式3D列印的方式進行製作。透過 Miicraft Advance 255x235mm 3D Printer,三個小時 內便可列印約50個齒模。無論是牙醫診所或牙技所, 均可設置機臺製作。此外,醫師和患者都可以在第一 時間同步確認,降低牙技師、醫師與患者間的製作誤差。

除牙科的應用外,大型軟性材質的列印也可以協助醫 院醫師在醫療輔助、醫療設計驗證、術前預操作等。 現在幾乎所有的助聽器、牙齒矯正器等都是由數位光 學3D Printer生產而成。另外,我們同時也與國內外 醫學研究中心、大學研究機構合作,利用光學式3D 列印高精密及材料多元的特性,開發生物相容可再生 的微結構、類血管等,以及應用化學上的微流道應用, 可用於液體的萃取、分流、混合等,目前已陸續發表 在各大學術期刊中。

工業應用:
Miicraft數位光學式的3D列印製造與膠材供應商,一 直積極投入研發可作為功能件的列印品,不再滿足於 列印觀賞模型。若把Miicraft可列印的工業用膠材,
依列印成品的硬度來分類,可看到從軟性的類橡膠、 矽基底材料等,涵蓋範圍非常廣泛。其中有些膠材無 法用消費型機臺列印,但Miicraft不願妥協於材質特 性,特別針對難以列印離形的膠材,透過機臺優勢發 展出獨特的列印機制來克服這個難題。
所有的積層製造技術中,光聚合固化技術是材料多樣 性最廣的一種。因其液態樹脂易於組合不同光聚合原 料而可產生出迥異的成型物質特性。商品化的3D列 印機市場涵蓋範圍從消費型產品到工業等級設備,與 相同尺寸工件之其他積層製造程序相比,商用光固化 列印機具有最佳的準確度及優異的表面光滑度。

Miicraft 3D Printer致力發展各種類工程塑膠的列印, 不同的拉力強度及彈性特性分佈,如PP-like、ABSLike、Rubber-Like等,並已被廣泛使用在各式工業產 品應用領域中,如可列印成吊掛200Kg的絞鍊、具彈 性的卡扣、透明的光學件等均已商品化。且這些材料 都可以用同一臺數位光學式3D列印機列印出來。

結語
Miicraft 3D printer 佈建了全球各國的通路,逐漸累積眾多使用案例,我們每年投入的3D列印產品研發、 深耕工業及醫療的應用,往大型功能件、醫療應用產 品發展,跟全世界競爭。2020年的冠狀病毒爆發, 當全世界都缺乏醫療呼吸器與口罩時,Miicraft團隊 也運用3D列印技術加入產製的行列,希望為全世界人類對抗病毒貢獻心力。■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