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台北培訓中心:亞東技術學院—以產學合作 集結未來技術人才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前言
亞東科學試模中心從2016年開始已經陸續服務過不少 業界和學界夥伴,課程內容環繞著塑膠產業,讓學員有 機會更進一步了解:
●射出機肌理,包含機構運行和成型參數設定。
●電腦試模工程師,培育橫跨模具設計/模流分析/現 場試模的通才。
●斷層掃描無損檢測,理解終極的逆向工程和透視應 用。
●射出成型監控,如何透過數據的應用,了解科學試模 的真諦。 也因為有亞東技術學院的支持,讓ACMT舉辦的實務課 程有機會落地到業界。

未來發展
2019大環境的變遷和產業趨勢,ACMT會更加著重在 【基本功】和【物聯網】兩個區塊。 【基本功】 只有將基本工做好,成本上才有可能在不損品質的情況下進行cost down,技術上才有機會在既有的基礎上 突破創新。因此亞東科學試模中心整合下列技術來服 務業界:
●材料檢測,材料物性檢測滿足客戶對品質最終的要 求。
●品質檢測,3D量測設備,協助客戶進行尺寸驗證。
●快速成型,3D塑膠打印,滿足客戶打樣和快速模 具的測試。

【物聯網】 全世界都被物聯網的潮流推著走,現階段台灣企業面 臨到技術轉型的問題,想走向工業4.0但偏偏公司都 還在工業1.0,為了提升核心知識和技術,ACMT和 亞東合作推廣邁向工業2.0的服務:
●智能模具設計,透過軟體將模具設計時間縮短 40%。
●模流分析,降低新模開發成本,減少修試模次數。
●模具製造管理,精準掌握加工進度,降低交期延誤。
●射出機物聯網,解決生產無謂耗損的問題。 在少子化的衝擊之下,學校招生也越來越不容易,企 業徵人更是難上加難,學校在這樣的困難之際要扮演 什麼角色就十分重要了。
 

如果學校培育出的人才背離市場需求,那企業徵人只會越來越困難。另一個方面, 如果學校不扮演母雞的腳色,去推廣培育未來工業4.0 的人才,那未來企業要進入工業4.0的門檻只會越來 越高,因為就算有資金也找不到人才得以承接啊!
這一體兩面的問題,期待ACMT和亞東技術學院整合 相關技術服務,讓產學合作更加熱絡,讓學校發揮最 大功能,孕育產業需求學子,作為業界研發後盾!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