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CMM雜誌的最新報導訊息

耀德講堂:立志成為PIM的推手

Want create site? Find Free WordPress Themes and plugins.

四代同堂的啟發
2017 年 4 月 27 日是一個有趣的日子,Dr.Q 和 PIM 業 界的祖師爺R. M. German教授,以及恩師林舜天教授 (R.M. German教授的嫡傳弟子),加上我的學生趙育 德碩士,四代同堂歡聚於上海的PMCHINA晚宴上。 從那一刻的歡聚,也正是耀德講堂的開始,German教 授已高齡70仍堅毅地站在課堂上講解PIM的課程,林 舜天教授在臨介退休前夕也仍在臺灣科技大學與臺灣業 界奔走PIM事務,因此我和趙育德碩士決定再更深的投 入PIM教育的行列。

耀德講堂—走進現場的知識分享
沒錯,「耀德」正是師徒二人各取名字中的一個字,所 謂「輝耀畢生,以德服眾」,我立志把艱深的材料科學 與粉末注射成型知識帶到工作現場,針對PIM(Powder Injection Molding, 粉末注射成型)一起和最基層的從業 人們共同分享,在教、學相長的理念下,能夠累積更多 的經驗來分享更多夥伴。在2018年起我們便開始兩人 公司的顧問業務,在大中華地區甚至遠赴日本與印度, 2017 年 4 月 27 日是一個有趣的日子,Dr.Q 和 PIM 業 界的祖師爺R. M. German教授,以及恩師林舜天教授 (R.M. German教授的嫡傳弟子),加上我的學生趙育 德碩士,四代同堂歡聚於上海的PMCHINA晚宴上。 從那一刻的歡聚,也正是耀德講堂的開始,German教 授已高齡70仍堅毅地站在課堂上講解PIM的課程,林 舜天教授在臨介退休前夕也仍在臺灣科技大學與臺灣業 界奔走PIM事務,因此我和趙育德碩士決定再更深的投 入PIM教育的行列。
耀德講堂—走進現場的知識分享 沒錯,「耀德」正是師徒二人各取名字中的一個字,所 謂「輝耀畢生,以德服眾」,我立志把艱深的材料科學 與粉末注射成型知識帶到工作現場,針對PIM(Powder Injection Molding, 粉末注射成型)一起和最基層的從業 人們共同分享,在教、學相長的理念下,能夠累積更多 的經驗來分享更多夥伴。在2018年起我們便開始兩人 公司的顧問業務,在大中華地區甚至遠赴日本與印度,協助 PIM 產業升級。2020 年的元月,感謝 ACMT 對 耀德的肯定,我們受邀加入ACMT的服務行列,成為 聯盟的一員,同時也規劃了一系列的課程,希望能夠 為PIM這個產業貢獻更多的力量。

耀德講堂與ACMT協會的合作項目
耀德講堂與ACMT協會的合作項目,可分為「到場服務」與「2020年度課程」兩項: 到場服務 可以隨時規劃與準備,課程內容包含PIM整場輸出、 技術前言、品質改善與公司營運相關如PIM的管理、 數據分析等。例如:現場產線的規劃與改進,人員的 培訓(包含現場技術員、作業員、品質人員、工程人 員、業務人員、專案管理人員等)。產品生產良率提 升、生產問題解決、生產效率的提升、廠內管理的建 議以及產品製程規劃等等。 2020年度課程(臺灣專屬) 2020年度的課程將由Dr.Q與趙育德碩士擔任講師, 親自為各位讀者上課,目前預計今年課程將以季度劃
分,開設共計四堂課程,主題分別為「攜帶式裝置 MIM設計準則」、「MIM如何進入汽車、醫療、航 太的領域?」、「MIM在五金製品與CNC加工替代 品的應用」,以及「MIM的DFM及報價方式/生產 線的控制」等,課程說明如下:

• 「攜帶式裝置MIM設計準則」 攜帶裝置是3C產品中的最熱門的商品,也因為攜帶 的目的而有嚴格的零件結構強度要求,包含智慧手機 (Smart Phone)、穿戴裝置(Wearable devices)、平板 電腦與筆記本電腦 (PAD, Notebook PC, and Laptop PC),這些開發與生產週期極短的產品,如何結合 MIM,以達到快速製造量產的能力,我們將以案例分 享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預計開課時間:2020第二季/臺北課堂

• 「MIM如何進入汽車、醫療、航太的領域?」 一直以來,汽車、醫療和航太等領域對MIM產業的 業者而言,始終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領域,國內僅有少 數幾家MIM業者獲得資格與認證,到底MIM能否打 進這些行業?讓我們針對這個議題一同進行探討。
預計開課時間:2020第二季/臺北課堂

• 「MIM在五金製品與CNC加工替代品的應用」 在中國,傳統五金業已經快速的採用MIM技術製作 新的零件,為自己的產品提升檔次與延長使用壽命, 更多的新應用不斷的出現,尤其在智慧型家電、智慧 鎖具、甚至是加工設備上的緊固工具,都因為MIM 技術能夠成型複雜形狀的優勢,使得他們突破過去設 計上的限制,新的設計不斷出現,您準備好面對這股 潮流了嗎?
預計開課時間:2020第三季/臺北課堂

• 「MIM的DFM及報價方式」 到底MIM的成本結構是甚麼?如何計算?報價與 DFM(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可製造性的設計) 兩者之間有甚麼關係?其實報價與製程設計規劃息息 相關,其中一個環節規劃失誤,將使產品的良率大幅 下降,若此時接到訂單,也會因良率問題而導致訂單 賠錢。因此工廠裡業務、生產、工程、品質、財務、 PM等部門息息相關,每個部門都是公司的核心。本 課程是閉門課程,專門以MIM廠為對象而開設。
預計開課時間:2020第四季/臺北課堂

Did you find apk for android? You can find new Free Android Games and apps.
Appearance
Layout
Element Style
Accent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