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 CMC巡迴研討會 ❯ 2017全球三大橡塑膠展回顧暨2018趨勢

活動資訊

  • 活動名稱:【CAE Molding Conference 2017巡迴研討會】暨
    2017全球3大橡塑膠展技術回顧暨2018趨勢展望
  • 主辦單位: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
  • 協辦單位:型創科技顧問有限公司(Minnotec) 
  • 活動場次:2017/12/19(二)台北、12/27(三)東莞
  • 活動時間:09:30~16:30 (附精緻午餐)
  • 活動地點:ACMT台北培訓中心、ACMT東莞科學試模中心
  • 活動費用:NT$3,000元/RMB¥800元

活動場次


CMC2017活動簡介

來自國內外(歐、美、日等)多位專業人士演講及海報發表、專業科技成果發表,迎接明年市場需求及競爭。回顧過去一年,全球製造業正在歷經版圖東移,不論是電子、汽車或是消費性産品,生産重心逐漸移轉至新興亞洲市場。在市場競爭態勢激烈之下,台灣企業該如何巔覆産品設計與製造的方法來强化及提升國際競爭力,是當前必須要考慮的課題。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舉辦《CAE Molding Conference 2017巡迴研討會》,活動將圍繞「2017全球3大橡塑膠展技術回顧暨2018趨勢展望」大主軸,與業界先進們分享及深入探討先進模具技術與智能製造技術整合應用,邀請許多産業界專家學者前來分享各精彩議題,希望透過此最新技術與寶貴經驗分享,協助業者提升開發效率,降低成本,贏得市場聖杯!


2017全球3大橡塑膠展技術回顧

從2017全球3大橡塑膠展可以看到智能製造已經是眾多展商和觀眾的關注焦點,展會的不同角落都可以看到。何謂工業4.0,何為智能化?德國學術界和產業界認為其戰略旨在通過充份利用信息通訊技術和網路虚擬系統,信息物理系統相結合的手段,將製造向智能化轉型。

然而業內業外都在熱切討論之時,我們是否思考過真正的工業4.0到底距離我們有多遠呢? 中國目前的現況來看,可能連工業2.0、3.0都沒達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大談工業4.0其實是非常不務實的作法,智能製造的首要基礎便是運用CAE模流分析的電腦試模概念,協助工程人員檢視其製品與模具設計的可行性,透過分析數據的相互比較尋找出最適當的設計組別,使製品在開發階段即可將潛在的設計盲點挑出,若以”憑過去的設計經驗決定未來的製品設計”,試模次數與模具成本將無法被預測,產業間的競爭優勢將因此尚失。

利用科學試模技術藉由機台響應數據與外部設備數據,來判斷與調整注塑成型參數的優化性,充份理解樹脂的流變特性、注塑機規格及輔機的選用、成型條件設定的意義、注塑機台響應曲線的解析,及如何進行科學化的試模流程等,先將流程理順,做好精實生產,培養好技術人員,建立完善的開發流程,先做到所謂的科學試模,才能有后面的智能化,工業4.0並不意味著機器換人,而是強調人機協作,這才是真正智能工廠的實現。


精彩議程

先進模具與智能製造

  • 趨勢- 獲悉全球塑膠産業最新動態和趨勢前瞻
  • 技術- 深入瞭解全球先進模具與智能製造技術
  • 應用- 産業指標性客戶和合作夥伴分享業界最佳實踐案例
  • 交流- 產業菁英齊聚,互相交流見習
演講主題主講單位
報到
CMC2017大會報告ACMT
最新全球先進模具技術應用ACMT
工業電腦斷層掃描(CT, X-Ray)在精密製品的開發及應用ACMT
Tea Break
德國FAKUMA2017展後技術報告ACMT
中國Chinaplas2017展後技術報告ACMT
日本IPF2017展後技術報告ACMT
Lunch
從全球3大展覽推估2018趨勢ACMT
模具物連網開發與應用趨勢ACMT
Tea Break
最新模流分析技術突破與應用成果ACMT
2017最新射出機與週邊輔機設備分析ACMT
ACMT2018服務總覽報告ACMT
會議結束
(部分議程會有微幅調整,將以現場實際為主)

議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