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必須快速投入電動汽車產業之發展

   馬來西亞 TGT Automotive Solution Sdn Bhd 公司創辦人 Kevin Tham 表示,馬國從事電子與電機 (E&E)產業之發展已逾 50 餘年,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積體電路 (IC)主要出口國之一。隨著電動汽車(EV)即將取代傳統汽車產業,馬國須進一步加速投入該產業。

   Kevin Tham續稱,馬國擁有電子與電機研發工程師,可完成從 IC 級至系統級的電子系統。特斯拉公司(Tesla)將德國汽車製造商在一夜之間從混合動力轉向電動汽車即為最佳例証。中國大陸展示了該國如何在電動汽車技術開發與培育市場方面做好充分準備。今天,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亦是全球最大電動汽車市場。因此,馬國不加速投入發展電動車,將被泰國、越南和印尼等鄰國拋在後頭。

   TGT Automotive Solution Sdn Bhd 公司向馬國科學、科技暨創新部 (MOSTI)提出建議,應將重點放在電池技術之外的幾個關鍵組件上,包括動力傳動系統,涉及半導體設備開發、積體電路製造、汽車級封裝技術至綜合動力傳動系統,以及將回收的EV動力電池整合至太陽能電池板或不斷電動力設備。

   與東協國家相較,馬國目前在電動汽車使用上已被遠遠落後。隨著全球減碳措施響徹雲霄,馬國可透過鼓勵自交通、休閒娛樂至賽車運動的所有領域使用電動汽車來發揮作用。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資訊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