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2020 臺菲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機械產業分論壇

2020臺菲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機械產業分論壇於11月12日圓滿落幕,主題聚焦於「後疫情時代臺菲個人防護設備及智慧製造合作機會」,並邀請產業廠商及學界、工商總會對此議題進行分享,並簽署產業合作MOU。此次活動吸引近80人於臺灣現場、菲律賓連線參與。

圖:臺菲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先由菲律賓大學的校長連線談及台灣與菲律賓在智慧製造領域上的發展,以及未來跨領域的可合作機會。

圖:Dr. Tirso A. Ronquillo, President, Philippine Association of State University and Colleges/President, Batangas State University

接下來是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菲律賓召集人,召集人也是美德向邦醫療的董事長,於菲律賓已經深耕三十餘年,他分享菲律賓目前於個人防護裝備(PPE)製造的發展現況,以及疫情衝擊後,台灣與菲律賓可於該領域的合作方向。

圖:Mr. Clement Yang, Chairman, Confederation of Philippine Manufacturers of PPE / MEDTECS International Co.

第三位為銀領科技的執行長,分享台灣於PPE抗菌產品技術的介紹,於全球皆遭受COVID-19疫情重創時,台灣深厚的醫療實力嶄露頭角,許多企業投入開發抗菌產品,銀領科技即為其一,希望透過與菲律賓合作,能以此開拓商機,啟動雙方合作與產業技術交流機會,也為抗疫貢獻心力。

圖:Dr. YP Luh, CEO, ACTife HI-TECH CO., LTD

緊接著是菲律賓EMS集團的執行長連線分享菲律賓在PPE領域形成的產業鏈,以及臺菲於此生態系上的可能合作機會。

圖:MR. FERDINAND FERRER,CEO and Chairman, EMS Components Assembly, Inc.

第五位為本次機械分論壇進行議題分享的是來自科盛科技的應用工程師,主要講述智慧製造技術應用於PPE產業上的案例。PPE產業在此次疫情影響中逆風成長,也因此帶來不少商機與合作機會。

圖:Mr. Ian Peng , CAE Application Engineer, CoreTech System

接下來則由IMI的執行長連線進行分享,他談及目前PPE產業中,具成本效益的設備──CPAP呼吸器的生產。

圖:Mr. Arthur Tan,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Integrated Micro-Electronics (IMI)

最後一位由新漢智能的黃欣哲處長來分享台灣在PPE領域上,如何應用智慧製造技術應對此波疫情帶來的產業發展與商機。

圖:Mr. Jacob Huang, Director, IoT Automation Solutions NEXaiot Co.,

感謝各位貴賓蒞臨現場、連線與會,希望本場活動及提供的資源能對雙方的產業技術交流有所助益。


聯絡窗口-臺灣(Taiwan)

Jean Chen 陳柏蓁

策略專案組

TEL:02-8969-0409 #217

E-Mail:jean.chen@caemolding.org

聯絡窗口-菲律賓(Philippines)

Richmond Huang

TEL: +63-926-6666-896

E-Mail: twphmnl2@mail.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