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智慧製造未來發展與趨勢研討會(高雄場)

課程宗旨

  第四次工業革命之「工業4.0」,在2011年時被德國提出後,全球起了巨大的工業變革,透過人工智慧及巨量數據的統合,將製造相關技術數位、智慧化、建構出新世代智慧型工廠,利用各種巨量資料分析,解決產品問題的方案,並及時精準調度生產資源、減少成本浪費,更優化生產供應,同時減少製造過程的碳排放,已是全球趨勢。
  新世代智慧工廠是以工業數據實踐智慧製造,以啟動自我察覺和回饋的功能,幫助業者更了解產線、製程、模具狀態及各類因素對品質和成本的影響。如何重新以「智慧」重構產品研究開發與生產流程,已是全球工業發展之進行式,在「高品質生產」的價值理念下,將產品與生產效益最大化,創造企業的最高價值與永續發展為目標。


活動資訊

  • 上課時間:111年10月06日(星期四)13:30~16:25
  • 上課地點:經濟部傳統產業創新加值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朝仁路55號) 
  •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 主辦單位: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 執行單位: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 參加對象:模具公會會員、機械、精密加工業、電子等相關業界之工程人員或有興趣者。
  •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活動議程

時間議題單位講師
13:30~13:40報 到
13:40~13:50致 詞
13:50~14:35智慧機械數位化整合與人才培育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建佑 總經理
14:35~14:55金屬 3D 列印於新世代模具製程的應用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蔡瑞堂 博士
14:55~15:00休息
15:00~15:45疫情期間製造業的應變-智動化技術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PMC
林政仰 副理
15:45~16:25以模具感測數據驅動智慧製造落地工業技術研究院
郭宗勝 博士

議題介紹

智慧機械數位化整合與人才培育

1.風力發電產業鏈簡介
2.工業4.0關鍵技術
3.ESG與減碳里程碑、企業CSR與GOALS
4.Q &A

金屬3D列印於新世代模具製程的應用

1.金屬3D列印在模具製程的優點
2.傳統切削加工與金屬3D列印製程比較
3.工業發展與轉變
4. Q &A

疫情期間製造業的應變-智動化技術

如何透過智動化技術,提昇製造業者多樣性生產應變能力、以對市場反應的速度及產品品質的提升方法。
再以Maker及 User端兩種的角度分享,協助企業提昇競爭力且創造企業新價值。  
Q &A

以模具感測數據驅動智慧製造落地

1以數據驅動低碳加值應用
2.模具感測數據:成型可視化
3.智慧成型優化系統簡介與應用案例
4.Q &A


師資

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建佑 總經理
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蔡瑞堂 博士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 林政仰 副理
工業技術研究院 郭宗勝 博士


聯絡窗口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TEL:02-29995108
張小姐(grace) grace@tmdia.org.tw 或 鄧小姐(sherry) sherry@tmd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