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塑膠射出成型科學試模大數據解析與應用技術研討會

  【塑膠射出成型科學試模大數據解析與應用】技術研討會於06/29(三)順利落幕。

  本場技術研討會邀請了型創科技劉文斌技術總監、精密機械發展中心(PMC) 蕭景中工程師進行議題分享,議題共分三大主題:「機台規格與關鍵數據」、「成型參數與核心數據」及「射出領域智慧製造與智慧檢測」。

  前兩大主題由劉文斌技術總監主講,劉文斌總監已在塑膠射出成型領域深耕三十餘年,目前致力於「科學化試模」的推廣與應用。過去在射出成型的生產階段,常倚賴老師傅的多年經驗進行參數調整,並沒有可參考的數據可以做為調整機台參數的依據,而劉文斌總監於本次所主講的議題──「機台規格與關鍵數據」、「成型參數與核心數據」,分享如何解讀機台的規格、射出壓力、鎖模力等數據,判讀這些數據的改變對於射出製品品質的影響,並以此作為機台參數的調整依據。

  第三個主題「射出領域智慧製造與智慧檢測」由PMC蕭景中工程師所主講,以射出成型產業所面對的實際問題,透過智慧製造及檢測技術改良生產製程中的成本攀升、資料記錄困擾等議題,協助射出廠一步步邁向數位工廠的未來。

  本場活動雖受疫情影響須以線上會議方式進行,仍吸引眾多產學研單位上線共襄盛舉,共計約65家、70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