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CHINAPLAS 2018&ACMT科技導賞團

CHINAPLAS2018 & 科技導賞團


A團-先進設備

▼【ENGEL恩格爾機械】展位參訪

  第四次工業革命來臨,工業4.0讓製造業窺視何謂智能工廠。今屆展會,恩格爾(ENGEL)在其展臺為觀眾帶來相關體驗。 恩格爾機械(上海)有限公司銷售和售後服務總裁魏邁絡(Gero Willmeroth)說,工業4.0在這兩年間成為關鍵詞,將在未來成為創新發展的主要方向。 他指出,智能工廠具備三個部分:智能機器、智能生產及智能服務。通過各個生產裝置的聯網、有系統運運用工藝數據,以及採用智能輔助系統,一所智能工廠能夠自動完善整個生產流程,快速應對多變的生產要求,達到更高效率、更大產能和更高品質。

▼【GIMATIC】展位參訪

  GIMATIC是一家為工業自動化提供氣動、電動夾具的製造商,在夾具製造業擁有世界領先水準。多年來在歐洲乃至世界範圍,銷量處於領先水準。我司擁有四大系列、3000多種,產品涉及氣動、電動和感測器等多類產品。產品中含有180多項專利,獨特的設計可滿足客戶各種不同的需求。這些技術在全球範圍內,擁有市場上同類產品領先水準的技術。

▼【BORCHE博創智能】展位參訪

  上海舉辦的CHINAPLAS 2018國際橡塑展上,博創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新品牌形象隆重發佈,全新企業視覺識別系統(Vision Identity System)呈現其品牌戰略定位:活力(Be energetic),積極(Be positive),智能(Be smart),公司新logo呈現更多的視覺衝擊力及簡約風格。全新VI開啟博創品牌的國際新征程。 “此次全新品牌形象的改變,是與未來十年要發展為更加國際化企業的發展戰略相匹配的,為加強國際化管理。

▼【Sodick 沙迪克】展位參訪

  以客戶的【製造】做貢献的理念,提供各種豐富的注塑成型機及工作機床 V-Line方式的高精度注塑成型單元,零逆流方式使填充量變得更加準確 金屬3D打印機結合切削加工的專利加工方法實現高精度的模具精度 。 Chinaplas2018上,展出透薄鏡成型的V-line技術,V-line的構造在計量、射出工程中螺桿式固定狀態,對於熔融塑料來說不會給予多餘的剪切熱;另外為了防止螺桿前進,沒有逆止環,因此不會給予為此通過該部時多餘之剪切熱。料頭、料道縮小,減少穴數,可以降低生產總成本,達到成型週期縮短的效果。

▼【TOSHIBA】展位參訪

▼【FCS富強鑫】展位參訪

  富強鑫集團(FCS)於本次展會將聚焦於節能創新主題,以雙色產品為主軸,推出全新設計的水平轉盤雙色機及雙伺服節能雙色機。這些機種不僅具有高度技術含量與創新理念,同時順應市場的節能環保訴求及產業的發展趨勢,高度展現富強鑫集團在系統整合與創新研發的專業能力。

1. 多功能雙色成型系統:HB-RV系列、2. 精密節能雙色成型系統:FB-RV系列

▼【寧波創基】展位參訪


B團-智能製造

▼【ARBURG阿博格】展位參訪

  在CHINAPLAS 2018 上,阿博格展出鎖模力為一台黃金版液壓機Allrounder 420 C Golden Edition靈活製造液態矽橡膠製的智能手機外殼。循環時間大約為 25 秒。服務領域涉及:汽車行業和包裝行業、通信行業和電子行業、醫療技術以及家電行業。 阿博格擁有 30 多年的中央生產管理的經驗。ALS 可以優化生產計劃,實現機器和周邊設備的數據交換以及產品和生產數據的可追溯性。參觀者可以在展臺上看到,是如何利用阿博格的中央生產管理軟件 ALS 在線獲取和儲存相關的數據。 因此,ALS 是工業 4.0 的一個核心模塊。

▼【KraussMaffei克勞斯瑪菲】展位參訪

  克勞斯瑪菲貝爾斯托夫(KraussMaffei Berstorff)公司在上海舉行的CHINAPLAS 2018上展出其Performance 系列擠出機——ZE型Performance 52 x 48D。 這款新型雙螺桿擠出機型號,其具有優異的機器質量,採用了德國專業技術,但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需求定制。決定機器性能的組件都從德國的主要工廠採購,定型、安裝和調試在中國進行。這些機器具有極高的性價比,面向中國市場。

▼【日精樹脂NISSEI】展位參訪

▼【JSW】展位參訪

▼【YUSHIN有信】展位參訪

▼【Futaba】展位參訪

  FUTABA致力於模具內測量系統的裝置,提供壓力/溫度/流速/前沿的完整測量方案,有助於提高注塑成型的品質,同時達到降低成本的測量系統,本次帶領ACMT參訪團介紹了其傳感器應用。 ACMT的【CAE科學試模】系列課程,也與FUTABA合作,針對模腔壓力測量舉行了現場實務課程。

▼【海天】展位參訪

▼【明模工業】雜誌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