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ACMT2015-日本最新精密成型技術考察團 2015/6/7~14-日本關西

  秉持引領產學業界與世界級技術接軌及專業服務為本的精神,由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主辦,科盛科技(Moldex3D)協辦的「ACMT2015-日本最新精密成型技術考察團(日本關西團)」從2015/6/7(日)~6/14(日) 。 為期八天七夜的參訪行程。


OPM 研發中心

▼【京都-OPM研發中心】工廠參訪

參觀京都【OPM研發中心】(研發中心參觀與講解),並全程搭配中文解說


 島津製作所

▼【京都-島津製作所】工廠參觀

參觀京都【島津製作所】,島津製作所向團員介紹X射線CT檢查裝置原理、技術與應用。可利用CT檢測裝置達到不破壞原始物件,進行高精度的內部檢測。


松井製作所

▼【大阪-松井工廠】工廠參訪

參觀松井大阪工廠,factor 4解決方案為了拒絕「能源浪費」「樹脂浪費」「水資源浪費」這3種浪費,以開發提高資源生產性的機器為開端,希望能徹底進行工廠的診斷、與提高資源生產性的提案。不僅是製作、銷售乾燥機、模具溫度調節機等機械,而是將如何飛躍性的提高成形工廠的資源生產性作為松井主要的工作。


Sodick

▼【加賀-Sodick】工廠參訪

參觀位於加賀的Sodick工廠,實際走訪最新的OPM250L金屬3D打印機以及周邊高精度塑膠射出成型機周邊配套整合裝置。


Nachi

▼【富山-Nachi 】工廠參訪

參訪位於富山Nachi 不二越株式會社,Nachi為製造業做出貢獻,提供工具機、工具機械、機械人自動化手臂等一流裝置。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自動化機器人具備高速化技術,輕量化、高剛性、高速控制,可利用此優點提升產能、減少人力資源浪費、提升良率。


 Mitsubishi

▼【名古屋-Mitsubishi】工廠參訪

參觀位於名古屋的【Mitsubishi三菱電機】工廠,實際帶領團員走訪工廠一同體驗在三菱工廠中自動化徹底的導入,利用PLC控制器與機器人混和的高度自動化令人讚嘆。


 TOYOTA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位於豐田集團的發祥地、原豐田紡織株式會社總部的廠房舊址。 建築外觀原封不動地利用了1911年建造的紅磚廠房,館內則進行旨在加深對產品製造理解的展示。 繊維機械館展示了紡織的歷史、紡織技術的發展、機械的變遷等。


參訪團旅遊花絮

帶領日本技術考察團員們,一同體驗日本當地美食與觀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