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注塑成型之翹曲變形問題解析與解決方案

 近年塑膠模具發展迅速,在高技術驅動和支柱產業應用需求的推動下,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產業鏈條,從上游的原輔材料工業和加工、檢測設備,到下游的機械、汽車、摩托車、家電、電子通信、建築建材等幾大應用產業,塑膠製品的應用日漸廣泛,而大型化、高精密度、多功能複合型的模具也越來越受到青睞。有鑑於此,ACMT協會於8月5日在新竹台元科技園區舉辦『注塑成型材料與變形問題原理與解決方案』課程,內容著力於以下主題:如何對程塑料加工特性解析與精密成型掌握、成型溫度壓力速度與收縮翹曲變形之關鍵因素探討、殘留應力與後收縮翹曲變形之問題解析、纖維配向與嵌件成型翹曲變形之問題解析、連結器,3C電子,家電產業變形問題案例研討與解決方案分享,講師在課程中分析了如何有效識別問題來源,並提出適當的因應之道。

  繼8月4日的『模具成型熱傳原理與實務解析』課程,此堂課同樣由楊文賢博士主講,二日課程均座無虛席。今日參加的成員包含以下各大廠商:瑞儀光電、Garmin、太平洋醫材、大晟精機、台灣美琪電子、濟翔醫材、建興電子、偉茲國際、揚昕精密、立兆公司、矽瑪科技、精機中心、復盛科技,以及塑膠中心與遠東科技大學。

  再次感謝各位先進對此堂課程的支持,【CAE模具成型技術大講堂】會持續推出相關專業課程,邀集業界最頂尖人才擔任講師,希望藉由我們的致力推廣,進而共同達到提升整體生產品質、增加產業競爭力、促進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的目標。

本堂精簡版電子檔將於8/9~8/10寄發至上課學員信箱。

課程與講師詳細介紹:https://www.caemolding.org/newsevents/e-paper/cml/a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