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異型水路設計加工與模具熱傳原理

  近隨著全球化競爭的加劇以及消費者需求的不斷多樣化,在以筆記本電腦和手機為主的IT相關產業,以及家電、汽車等行業,產品的生命週期正變得越來越短,與此相伴隨的新產品開發週期也被大幅度地縮短。例如,原來大致為2個月的注塑模具開發週期,往往被壓縮到3周左右時間,所謂的超短交貨期現象正變得越來越普遍。由此,對模具的設計和製造週期,以及對注塑生產週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背景之下,近年來把快速成型(Rapid Prototyping,RP)技術應用到注塑模具製造領域的努力一直沒有間斷過。尤其在歐洲,已經從把屬於RP技術之一的金屬粉末的選擇性鐳射燒結(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 SLS)技術或者選擇性鐳射熔化(Selective Laser Melting, SLM)技術用於直接製造金屬零件,發展到嘗試著用於直接製造注塑模具的零件。

  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邀請到上海松井機械有限公司Solution部楊青部長、日本株式松浦机械制作所上海代表处加納佳明销售工程师、科盛科技公司華東區徐政裕協理前來主講,三位分別專注于化工原理與機械、注塑成型現象研究、模流分析等專業,他們將業界多年的經驗帶入講題中,並帶來精準有深度的見解,得到學員一致好評。

  在此也感謝各位先進對此堂課程的支持,【CAE模具成型技術大講堂】推出便獲得熱烈迴響,此後ACMT會持續舉辦相關專業課程,邀集業界最頂尖人才前來擔任講師,希望藉由我們的致力推廣,進而共同達到提升整體生產品質、增加產業競爭力、促進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的目標。

課程與講師詳細介紹:https://www.caemolding.org/newsevents/e-paper/cml/sz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