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IPF2014日本東京橡塑膠大展-參訪團

  秉持引領產學業界與世界級技術接軌及專業服務為本的精神,由台灣區電腦輔助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CMT)主辦,科盛科技(Moldex3D)、日本綠色成型技術交流協會(AGMS)協辦的「IPF 2014日本東京國際橡塑膠大展考察團」為期6天5夜,共考察日本6大【重點廠商】,並於2014年10月31日圓滿結束。本屆IPF2014考察團規模創歷年記錄,參加人數高達64位,其中還有上市上櫃的大型企業高階主管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掌握最新最關鍵產業技術及創新科技。


【Sumitomo】工廠參訪

  拜訪Sumitomo 重工業的工廠,由杜副總及其幕僚全程翻譯並參觀射出機具。 Sumitomo在射出與塑膠成型機的塑膠機械事業部已有超過40年的歷史,在日本的市場佔有率為第一,於光學紀錄媒體專用機種方面更傲視全球保持第一位佔有率。


【Futaba】工廠參訪

  拜訪Futaba的長南及長生工廠,由陳副理以及日本工廠幕僚人員進行全程翻譯。 Futaba參訪重點主要有: 大板切割製程、燒鈍製程、模板製程、塑膠模架製造、組裝製成。


【Matsui】攤位參訪解說

  參觀Matsui在IPF的展位,由台灣松井總經理楊青及其幕僚一同接待ACMT協會團員。松井製作所成立已經超過一個世紀,致力於開發射出機周邊設備如模溫控制、儲料裝置、計量混合、中央冷水供應系統。


【Sodick】攤位參訪解說

  參觀Sodick在IPF的展位,由台灣區副總永田人士及其幕僚作接待並全程翻譯。 Sodick致力於開發水平式射出機與立壁式射出機。日本Sodick全程中文接待展現高水準的服務態度精神。


【Sumitomo 】攤位參訪解說

  由杜副總及其幕僚全程翻譯並參觀射出機具。 Sumitomo在射出與塑膠成型機的塑膠機械事業部已有超過40年的歷史,在日本的市場佔有率為第一,於光學紀錄媒體專用機種方面更傲視全球保持第一位佔有率。


【Fanuc】攤位參訪解說

  參觀Fanuc在IPF的展位,由世紀貿易鄭總經理帶領其團隊進行全中文翻譯講解。參觀活動採分兩團進行,一團以研討會的方式進行並全程中文解說,另一團以參觀機器與展位產品為主並由鄭總經理與其同仁進行中文解說。


【IPF展位】攤位參訪解說

▼【OPM】攤位參訪解說

▼【SEKISOU】攤位參訪解說

▼【映通公司】攤位參訪解說

▼【Trexel】攤位參訪解說

▼【ZEISS】攤位參訪解說

  參觀蔡司在IPF的展位。參觀蔡司的METROTOM 800機型,實現可以透過X光3D測量機器測量整個產品作業。X光可以穿透設計的內部,無須拆解模具內複雜的設計。


 【JIMTOF2014】


 【Sodick/OPM】攤位參訪解說


【DMGMORI】攤位現況


【參訪團花絮】


【與會單位】

ACMT-IPF2014參訪團總人數統計 與會單位39家 參加人數64人

信宇工業 帝寶工業 梧濟工業 伸興工業 
建利光學 記銘工業 精密機械研發中心弘瀚實業 
榮紹實業(股)鐿鈦科技 員全 國立嘉義大學
駱恒公司鈵珈科技 君牧塑膠科技 興三愛科技 
台斯達實業 古都投資 樺塑企業 三詰 
亞鎂科技 雙鏌工業 伯健 工業技術研究院
華美光學科技 光茂化工機械 高雄第一科大祥宇實業社
遠東科技大學 鍵灃企業 富偉光電科技 台灣匹優工業 
金工中心可英 萬豪興業 均賀科技 
ACMT科盛科技松井製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