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名有限公司

岑名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2 年,公司團隊具備多年資訊領域之銷售與技術服務經 驗,服務據點遍及全台北、中、南各地。為自主研發再生能源研究系統、馬達 控制系統、自動化控制系統、機械手臂為主的專業製造商,並提供高度客製化 產品服務。主要市場應用為教育研究、電動車 、綠能電池、太陽能、電力電 子、視覺檢測、智慧製造系統、潔淨科技、與智慧工廠領域。

現代工廠的發展趨勢,皆向自動化生產方式為主軸,傳統的製造資訊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MES)僅限於資料蒐集與報表分析,逐漸無 法滿足快速變遷時代的需求。隨著工業 4.0 時代來臨,進一步整合自動化,MES 將成為整廠自動化控制的核心系統,不僅擁有 MES 既有範疇,更包含 CIM、 EAP、機台連線、整合機械手臂等功能,達成智能工廠之目標,及時獲得大量的 數據分析,提高產品品質、效能及客戶滿意度,降低生產成本,創造企業利益 最大化。

岑名有限公司在自動化整合、智能系統、 機器手臂應用上,已有成功整合案例。協 助客戶透過 MES 系統整合模組化設備,經 由智慧收集、智慧運算,將待測物以最即 時、最佳路徑的方式派送到測試站區。不 僅提高了產品品質,更降低了人工使用 率,有效率的提升產效能。

近年來消費型態改變、高齡化社會人力缺乏與新興製造國家崛起,全球製造業 面臨少量多樣、產品週期縮短、市場競爭激烈等挑戰,歐美日等國家紛紛將振 興製造業列為重要經濟政策,積極朝向工業 4.0 發展。但隨著智慧製造發展, 傳統機器人已不敷使用,必須朝多功能、人機協作和聯網化發展,以優化業者 邁向新生產模式。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最新的世 界機器人報告顯示,2018 年工業機器人的 全球年銷售額達 165 億美元、全球出貨量 為 42.2 萬台,再攀歷史新高,預計 2020 年到 2022 年的全球工業機器人出貨量 ,每年平均增長 12%。

因應全球手臂需求量大增,為保證工廠的正常運作且不影響產能下,後續手臂 維修保養的人力也相對提升,針對教學市場,岑名有限公司自行研發生產可組 裝式的機械手臂,培養專業維修保養人才,確保設備妥善率。

對於未來的展望,本公司除將持續以務實的態度提供客戶專業的服務以及全方 位的策略,以創新的技術提供顧客更高的附加價值滿足客戶的需求。